close

不知不覺,已經到了第五次產檢的日子

好像過了三個月之後,時間就過得飛快(體重也是.....噗)

今天是作妊娠糖尿篩檢的日子

之前聽很多朋友分享,這是一個很可怕的檢查項目

因為不但檢查前要空腹8小時以上,

要把一大杯很甜很甜很甜很甜的糖水一飲而盡(聽說喝完會有想吐的感覺...我光聽就想吐了)

 

今天我們一大早7:00就起床,8點半前要到達國泰的婦產科

其實門診是9:00開始,但前面還要量例行的身高、體重、血壓、尿液

量完之後,護士叫我們去批價(這次花了$440元)

並且給我一個杯子(大概是美而美大杯奶茶的那個大小)+吸管一根

護士交代說批完價去領藥那邊領一包糖

先去抽完第一次血之後

把杯子裝滿水後,把糖溶化在那杯水裡喝下去

然後就可以來門診報到了

 

因為這次有提前掛號,所以掛到4號

報完到很快就輪到我們問診了

醫生這次除了問診之外,叫我躺在床上,用了一個機器來聽baby的心跳聲

我一開始聽覺得怎麼心跳比之前慢這麼多阿

醫生就說....那是你的心跳啦

後來找來找去終於聽到小baby的心跳了

撲通撲通撲通 感覺有個生命在我的肚子裡長大 好真實的感覺

因為健保只有補助兩次超音波

所以並不是每次都會照超音波(如果要的話要自費)

但是用這樣的方式,也一樣能確定寶寶在裡面健康的成長著

 

最近體重增加的幅度連我都覺得好驚人

就問醫生說我上個月到這個月胖了1.5公斤

這樣的速度是不是有點太快了

 

他說:對耶 有一點喔!要開始控制一下了

最好之後每個月增加0.5公斤就好.......(晴天霹靂)

 

其實我已經不是瘋狂大吃的孕婦了

基本上食量跟懷孕前是差不多的,而且我也不吃甜點零食或宵夜

但體重還是一直長上來..實在有點困擾

那就努力少油少鹽 多吃蔬菜吧~(跟美而美早餐說byebye)

 

喝完糖水過第一個小時跟第二個小時要抽一次血

趁中間的空檔我們去國泰後面的維康藥局換媽媽禮(禮物好豐富喔)

還有後面的安琪兒婦嬰用品店逛逛,消磨一下時間

一去就買了combi的奶瓶消毒烘乾鍋(憑媽媽手冊優惠價$2080)

之前在奶娃的店看到最便宜最便宜也要$2250

當下立馬買了帶回家~

也試了幾台嬰兒推車像Qunny Zapp & babyjogger等等

看好不好推 好不好收等等

 

逛完已經快到第二個小時再回去醫院抽一次血

結束這個回合。

(今天的心得:其實驗妊娠糖尿沒想像中恐怖啦,果然買東西治百病XDDDD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妊娠糖尿 國泰醫院 產檢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